相片掃描 開箱文與評價〈見證與口碑〉

2015-06-29 21:28

[生活]照片整理--找Photo123把老照片數位化吧!

網友分享原文網址:

blog.xuite.net/rainsakura/hermione/63344765-%5B%E7%94%9F%E6%B4%BB%5D%E7%85%A7%E7%89%87%E6%95%B4%E7%90%86--%E6%89%BEPhoto123%E6%8A%8A%E8%80%81%E7%85%A7%E7%89%87%E6%95%B8%E4%BD%8D%E5%8C%96%E5%90%A7!


我算是一個蠻常搬家的人,每次搬家要收拾一堆東西、到了新家要決定他們放在哪裡。

在一次搬家時因為疏失,不小心將其中一箱相簿放到陽台,
到了大雨天才發現,相片也損毀了大半,父母急著想搶救、難過的神情至今還印在我心裡。
而其他的照片也因時間的關係慢慢的出現褪色,也有受潮或是破鎖等等狀況發生,

再加上搬家裝箱的麻煩,在多功能事務機變便宜時就興起了掃描照片的念頭。
但是每次掃起來的結果總是不滿意、花費的時間也多,久而久之就懶了!

看了《零雜物》這本書之後又開始想整理照片,
書上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挑選想要的掃描起來作保存,
有鑒於之前半途而廢的經驗,決定使用書中說的第二個方法:找專業的來!

找到的網站是Photo123,官網:https://www.photo123.com.tw/

書上說目前最便宜的掃描價格與這個網站一樣,一張照片5元,就成為我選擇他的第一個原因。
另外我手邊有的底片、幻燈片他們都可以掃,還會進行色彩校正、可以先在線上預覽、
去除掉覺得掃的不好的照片(還不用付錢)、燒成dvd連同原來的照片寄回來
(運費80元,一次掃多才划算),
讓我覺得挺方便的,就決定是這家了!

操作方法也很簡單:


在右上角按下我要掃描→填入資料→送出訂單→付訂金200就完成了訂單。

接著就是準備好要掃描的照片/底片/正片連同訂單編號寄送過去就OK了!

照片寄送總是會有人擔心:寄丟了怎麼辦?
因此他們還有貼心的到府收照片,就可以減少寄丟的憂慮了!


在每個過程中都會傳簡訊,很貼心。


另外也可以在右上角點選「看訂單狀態」就可以查看現在進行到哪個階段。


掃描完成會發簡訊提醒可以看看掃描結果,此時點選右上角的「檢視掃描結果」就可以看囉!

在這裡可以看看哪些照片不滿意,不要的照片不收錢。

來看看他寄回來的東西吧!


他寄回來的時候會用氣泡紙包好來保護自己的相片、底片及光碟。


而相片底片也用夾鏈袋裝的好好的。

想當初我寄過去的時候就只是把相片全部塞到信封裡~他們真的比我還愛護相片...


國小時代的照片們...


高中時代的照片們...

小圖看不清楚掃得好不好就來看大圖吧!


這張是國小時的照片~雖然看得出來有點時間了,不過他們的色彩修正讓色彩跟記憶中的一樣。


換一張時間比較近的照片--高中時照的,色彩跟真實的照片一模一樣!


這張也是高中時的照片。

這次也試著掃了幾張底片,


這捲底片在我看到掃描完的成品時我才想到因為當時拍完忙了一陣子沒有去送洗,

或許是因為保存不當,洗照片後相館老闆說底片大多數損毀,而剩下的洗出來顏色也怪怪的,
但這張底片掃出來的結果還算不錯,與原始的照片比起來還要好。

這次小量嘗試的結果讓我滿意,速度快、價格合理,對我來講又省去許多的麻煩,
另外他也可以把以前的錄影帶DVD,價錢2個小時以內的影片是每捲400元、
每多一個小時加收100元。

讓我覺得可以開始大量整理照片、底片及錄影帶了!開始來掃描照片吧!
Photo123官網:https://www.photo123.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