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照片很難保存超過10年? 本文為Photo123相片掃描系列文章

2015-11-04 13:25

照片是由紙張表面經過化學變化形成的,隨著和空氣的接觸、光線、潮濕、發霉等種種因素,都會使得照片很難長期保存。也因此,老照片才會如此珍貴,你現在所還看得到20年以前或更久以前的老照片,是在當時所有照片中經過多年幸運還被保存下來的。小時候的照片、婚禮的照片、你童年記憶的所有照片,這些照片也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毀損,最後就消失了。

除了保存上的因素外,事實上有非常多的相片最後是遺失了。它可能是在搬家的過程、家裡整理的過程、借給別人的過程,各種情況下因為保管不當就再也找不到。

為了避免各種可能的毀損,我們還是建議您把照片掃描下來,除了這樣可以讓色澤不再繼續失真之外,您也可以靠著數位檔案的格式,讓它長久保存。另外,數位化的檔案分享也非常容易,您可以在幾分鐘的時間,就完全再複製一份完整的照片,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或上傳到facebook等網站上。

照片可以自己掃描,但自己掃描的成本通常更高,所以我們成立了Photo123,希望您能放心把照片交給我們掃描。

Photo123是提供一個幫大家把家裡所有舊照片、底片掃描數位化的服務,成立至今我們已經幫非常多人把家裡的照片變成可以永久保存的數化檔案。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看到更多關於我們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