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也可以直接掃描 本文為Photo123系列文章

2015-10-28 16:42

在數位相機普及之前,過去大家拿著底片去照相館沖洗,除了拿到3x5和4x6的照片外,也都會拿到一條條的底片。經過了這麼多年,很多人家裡還有很多過去保留下來的底片。也很可能這些底片已經找不到對應的照片。一般人對底片的映像是是要拿去照相館才能沖洗出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些底片其實可以透過掃描的方式,直接把它轉成數位化便於永久保存的檔案。我們也建議您直接掃描底片,因為這是一勞永逸的方法,讓您的這些照片可以長期保存,不用耽心褪色、發霉、遺失這些問題。

通常比較高階的掃描器都能做到底片掃描,原理是掃描完透過顏色的轉換,把原本顏色和相片顏色相反的底片(這也是為什麼底片又稱為負片),經過顏色的反轉,變成我們一般看到的照片。若您要自己做底片的掃描,我們建議您把掃描的解析度定在2000dpi,這樣未來若您打算沖洗出來,電子檔案才會有足夠的解析度。

因為解析度的要求較高,所以若您實際掃描過底片,也會發現底片掃描是非常費時的。因為掃描器的掃描速度,會隨著越高的解析度而速度越慢。為了讓掃描效果比較好,我們也建議您在掃描前,先檢查底片的外觀是否有灰塵,有的話需做最基本的清潔工作。不然這些灰塵可能會讓您的照片掃描效果大打折扣。

這幾年,由於舊底片正逐漸損壞,越來越多人找出他們底片出來沖洗或掃描。Photo123所提供的底片掃描服務,每張均一價5元,讓您最省事的把所有底片數位化。

Photo123是提供一個幫大家把家裡所有舊照片、底片掃描數位化的服務,成立至今我們已經幫非常多人把家裡的照片變成可以永久保存的數化檔案。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看到更多關於我們的服務。